心上桃潭

树犹如此,人何以堪。

【烊紫】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(一发完)

1.私设如山,有ooc!!!!!

2.文名源于歌曲《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》,发现我的情话好土味哦orz

3.高二的学姐&高一的学弟


1.


易烊千玺认识杨紫,准确的说,应该是他单方面认识杨紫很久了。


他喜欢每周一的升旗仪式,只有在冗长乏味的升旗仪式时,他可以光明正大又肆意地看着杨紫。看着斜前方的杨紫和相识的同学偶尔打闹,看着她扎起的马尾在自己眼前微微晃荡。


他们之间的距离,因升旗仪式而从一栋楼缩小到了一条一米宽的过道。


杨紫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盒葡萄味炫迈口香糖,易烊千玺看着她活络的分给四周的朋友,她人缘一向很好,他垂下眼帘,浅淡地收回自己的目光。


“杨紫,怎么不给我一个?”身后传来王俊凯声音里隐隐带着笑意。


易烊千玺看见杨紫回过头,后脑勺的马尾荡出一个细微的弧度。然后与他毫不遮掩的对上了视线,他看见杨紫拿出一片递给王俊凯,心里隐隐觉得泛酸,于是垂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发呆。


“这位学弟,你要不要也来一片?”


他有些讶异地抬起头,撞进了杨紫阳春般的眼里,是初春解冻的湖,映着撩人春色和自己。



3.


学校只有那么大,易烊千玺能在很多地方碰见杨紫。


在晚霞映照下的操场,杨紫总会端着一杯奶茶和朋友一起散步;晚自习结束后教学楼旁小花园的小径鲜有人走,杨紫似乎不大喜欢走热热闹闹的操场,他总能在这碰见她;他能在座无虚席的食堂一眼找到杨紫,然后在附近的位置落座。


他们擦肩而过那么多次,却少有交谈。


直到今天。


易烊千玺回过神才发觉自己脸烫得厉害,葡萄味的炫迈放进嘴里瞬间爆开清新的果香,他感觉自己好像踩在云端,一切笼着一层雾气,而脚底却是一片柔软。


原来和喜欢的人说话是这种感觉。



3.


教室头顶的风扇慢悠悠的转动,吱呀吱呀的声响和历史老师拖长的声音尾调揉在一起,偶尔有同学懒懒散散地接话,易烊千玺觉得实在无聊,撑着头望向窗外的操场。


偌大的操场被层叠的樟树遮挡了大半,他只能看到一小角的红色跑道和稀疏的人影。


好像——这节课是杨紫他们班的体育课?


他隐隐约约有些期待,却又空洞的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。易烊千玺不着边际的想,杨紫一定很讨厌体育课。


“杨紫!加油!!!”


他可以听到操场传来的呐喊声,绵延不绝,像是一条雾蒙蒙的路突然明晰起来,而路的尽头是他的心上人。


易烊千玺看见杨紫从那一块红色的跑道穿过,只是这么浮光掠影地一瞥,也让人心动。


他可以想象到微风是如何带起杨紫的衣摆,她的墨色黑发一晃一晃的模样是多么可爱,甚至是她跑完800米后坐在台阶上靠在乔欣身上休息的样子,他都能在心里勾勒出来。


易烊千玺笑得很浅,他看着窗外斑驳的树影,在心里默默的说:“杨紫,加油。”



4.


当杨紫向他走来的时候,易烊千玺有些微微的晃神。


她今天穿着浅紫色的纱裙,站在舞台上落落大方,一举一动都显得有别样的风情,如同将开的玫瑰般明艳动人。


他听到杨紫用清澈的声音呼唤他名,似是丛林里初升的朝阳刺破迷雾的第一束光。


杨紫报完幕提着繁冗的裙摆向他款款走来,周遭一切似乎都化为泡影,喧哗和喝彩都淹没在尘埃。他什么也不想,什么也不听。


杨紫就那样走到他眼前,对他笑得温柔:“表演加油噢,学弟。”


易烊千玺突然有些庆幸,十佳歌手报了名果然是对的。



5.


这样琐碎的日子似乎望不到头,但不知不觉里,居然也走了大半。


当班主任组织打扫卫生为学考考生腾教室作休息室时,易烊千玺才蓦然发现,原来时间真的是会流走的,他既握不住,也寸步难行。


他打扫好自己的区域就背着书包听班主任枯燥的啰嗦,无非是学习,也是,学生除了学习,还能再讲些什么?


“同学们,最后说一句。”


他懒洋洋地趴在桌上,听到这总算抬眼看了看班主任。


步入中年的班主任此时难得露出了一点顽童的样子:“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话,可以贴个小便条在桌子上,这对参加考试的学长学姐也是一种鼓励。”


高一的学生总是对比自己大的学长学姐有一种莫名的向往,教室里顿时热闹起来,很多人都掏出笔开始写下一些或俗套或古怪的祝语,易烊千玺一向不爱凑这种热闹,他鬼使神差的想到杨紫,心里一动也拿出笔和纸。


他没管同桌的调侃,有些踌躇的不知道该写些什么,思绪百转千回间他突然想到,一栋教学楼有那么多教室,他怎么能肯定,杨紫一定会坐在这个教室,又准确地选择到了他的位置呢?


易烊千玺感到无力,他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写下“学考加油”。


他贴在抽屉里望着出神,最后背起书包走出教室。


他本以为会石沉大海,但在返校后听着教室里此起彼伏的惊呼声,哪个学长留了言,哪个学姐放了零食,这些都让他不由得有些忐忑,他放下书包发现抽屉里塞了一些小零食和一罐旺仔牛奶,上面正贴着自己的便签,只不过多了几行字。


“谢谢你哦学弟,我会好好加油的!作为谢礼,这些就给你吃吧~”


落款的“杨紫”两个字让他心跳如擂。



6.


杨紫考完学考后没来得及休息就开始备战期末,在堆积的课本里刷题的日子照常占据着她的生活,她偶尔也会在课上发呆想到那个不知后续的留言,也许故事结束了。


一周过完,她终于盼来了周五的放学。


和同学告别后杨紫踩着落日余晖走向了停车棚,远远地就望见了易烊千玺的身影。他整个人沐浴在橘色的光晖里,有一股说不出的少年气的美感。


她走近了才发现易烊千玺站在了自己的自行车旁,杨紫扬起一个明媚的笑容,刚想说些什么就看见易烊千玺侧过身,眼里全是缱绻的笑意:“学姐,我可不爱喝旺仔牛奶。”


他说完又递给杨紫一杯奶茶,杨紫迷迷糊糊地接住:“啊?”


“不过我爱喝女朋友送的旺仔牛奶。”


她以为故事结束了,只是没想到,易烊千玺补上了后续。

评论(35)

热度(2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