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上桃潭

树犹如此,人何以堪。

【梳头】高中生的小纸条(二)

1.私设如山,有ooc!!!!

2.大概没有了这个随缘更吧,友情向

3.高中同桌的日常



3.关于早读很困这件事


一天中最难熬的时间,从早读开始。


杨紫真的很讨厌早读,学校早自习7点开始,先不说她还没睡醒这个问题,就是耳边全是叽叽喳喳的读书声也让她困倦,她有一种自己误入了西游记,身边全是3D环绕式的“悟空!救我!”


王俊凯看着杨紫从撑着脑袋半眯着眼有一搭没一搭的读书,到最后脑袋重重的砸在课桌上开始睡觉,甚至还不忘丢给他一句:“我真的很困,老师来了再叫我。”


他叹了口气,只好继续读着要命的《荆轲刺秦王》。


当他读到第五句时,听到后门传来“咯吱”的一声响,他立刻摇了摇杨紫胳膊,杨紫迷迷糊糊推开他:“少来烦我。”


他只好压低声音说:“我烦你个大头鬼,老师来了。”


“咳。”班主任站在了他的课桌旁,轻轻咳了一声以示请给自己一点尊重。


“怎么,还叫不醒?”


王俊凯有些尴尬的笑了笑,独自一人承受班主任的死亡凝视,他想着杨紫这回完了。


没想到班主任转而看向他,颇有些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对他说:“王俊凯啊,你怎么能看着你的同桌堕落而不拉她一把呢?在她想要睡觉的时候就应该义正言辞的阻止她啊!”


王俊凯很想说一句宁也动动宁头上的脚趾头好吗?但他只是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:“是,都是我的错。”


班主任点点头,随后又说:“这样吧,我看杨紫也喊不醒了,你让她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
早自习快结束时,杨紫终于睡醒了,她揉了揉眼睛:“老师来了吗?”


“来了,让你等下下课去他办公室喝茶。放心,铁观音。”


“???你他妈怎么不喊醒我?”


“我也是今天才发现我他妈根本喊不醒你。”


王俊凯说完就听到欢快的铃声响起,杨紫叹了口气,示意他让个道,王俊凯挪了挪椅子幸灾乐祸地说:“快去,回来跟我分享分享铁观音。”


三分钟后,杨紫真的端着两杯茶进来了,她递了一杯给王俊凯:“我也没想到,我是真的去喝茶了,老师说我太困了让我喝点茶醒醒脑。”


“那你怎么拿了两杯?”


杨紫对他无辜地笑了笑:“你不是让我跟你分享吗?我说我是跟你实行睡觉轮班制的,还没轮到你睡我望风他就进来了,他就让我多给你带一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4..关于吃早饭这件事


按照往常的早自习来说,我们能见到应该是杨紫撑着脑袋昏昏欲睡,王俊凯神采奕奕的读着书,而今天我们见到的是两个人都精神涣散,只是相比之下正吃早饭的杨紫,反而显得更精神。


杨紫戳了戳她的好同桌:“咋了。”


“没吃早饭。”


王俊凯幽幽的叹了口气:“高一那帮人太牲口了,我平常6点30到二楼食堂打粉都不用排队,今天到的时候人都排到了一楼楼梯口。”


“唉,太牲口了。”


好心的杨紫同学分给了王俊凯一个蔬菜包和一袋豆浆,用全天下母亲都有的慈爱又心疼的眼神说:“那你先吃这个垫垫肚子吧。这个还挺好吃的。”


王俊凯眨眨眼:“你哪买的?食堂哪有蔬菜包?”


“只要你起的够早,就没有一个保安能拦得住你。”


王俊凯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:“哦——所以你溜出去了?这是你早自习睡觉的理由吗?”


杨紫认真的反驳他:“不是,我是正大光明走出去的。”


她说完又神秘兮兮的说:“这样,明天早上6点,我在食堂门口等你,我带你出去。”


5.关于小情侣这件事


王俊凯走出宿舍看到漆黑的天空觉得自己有病,5点多爬起来居然只是为了溜出校门吃个早饭,你见过凌晨5点的天空吗?大概这就是年轻的叛逆吧。


他在食堂门口的寒风中抱着胳膊等了两分钟,就看见杨紫低着头走了过来。


两个人活像地下党的深夜接头。


“钱带了吗?”


“带了。”


“校卡带了吗?”


“带了。”


“很好,走吧,我们去嗦粉,有家粉店绝对是学校这一块最好吃的粉。”杨紫很满意说完,带着他向校门口走去。


他们经过一群体育生时,王俊凯还有些莫名其妙的不好意思,有种自己干坏事被当场抓包的窘迫,但杨紫十分坦荡且目不斜视的向前走,显然是个惯犯。


体育老师瞟了他一眼,又十分生气的对着懒懒散散的学生说:“还有张一山没到是吧?他怎么天天迟到?!看看人家小情侣为了约会都起得这么早!张一山呢?!正经训练还老迟到!”


杨紫听到这忍不住回头对那位体育老师说:“老师!张一山说他想进校舞蹈队!只是一直不好意思跟您说,还有,我是去吃早饭的!”


相熟的体育生跟着杨紫一起闹腾,王俊凯也见到了几个一起打球的熟人,相互打了招呼后他还是没忍住问:“你怎么跟他们这么熟?”


杨紫毫不在意的摆摆手:“害,都是哥们。”


王俊凯刷校卡出门的时候还很犹豫,他怕自己卡还没掏出来就被保安拦住,但站在校门口值班的两个保安好像是没看见他俩似的,其中一个甚至不正经的抽着烟问杨紫:“哟,今天还带一个呢?”


杨紫冲他挤挤眼:“那没办法,抢不过高一的弟弟妹妹嘛~”



6.关于打架这件事


自那之后,王俊凯就经常和杨紫两个人一起偷偷溜出去吃饭,他的伙食越来越好,早读也越来越困。


在不知道第几次食堂碰头的时候,王俊凯已经有了惯犯的样子,他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无视体育老师的调侃,甚至有心情跟着起哄,对于他的飞速成长,杨紫感到十分欣慰。


但当他们远远的望到了守在校门口的政教处主任时,两个惯犯终于开始有些慌张,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读到了不知所措和“震撼我妈主任怎么会在这里!”的信息,于是十分默契的选择了拔腿就跑。


主任隔着老远就看到这两个让他印象深刻的学生,他当时就怀疑这俩有春天的苗头,大半夜孤男寡女聊天不是情侣是什么?但聊天记录的解析几何和相互辱骂又让他不得不打消了这个念头,他最后得出了结论,这俩说不定是仇人。


只是没想到,两个人矛盾居然大到了要大清早出校门约架的地步。如果自己今天不来,会酿成一个多大的惨案!


主任虽然脑子里想得很多,但嘴上还是称职地吼了句:“站住!你俩干嘛!”


杨紫发誓,她当时跑步的速度快到路过的体育老师都激动得想拉住她,劝她加入校田径队。


王俊凯也发誓,跑个800米累的要死要活的杨紫此刻跑得比他还快。


主任只好再次摸了摸自己荒漠化的头,在心里感叹现在的学生真是了不得,开打前居然还要热身跑步运动!真是健康又向上的打架啊!



7.关于接水这件事


冬天的时候,不管你是倔强地选择不穿秋裤,还是一件坚持秋季校服来过冬,都会备一个水杯,里面全天24小时都是养生的热水。


杨紫和王俊凯成为同桌后最方便的一点,就是有人帮她接水了。只需要杨紫真诚的夸他一两句,王俊凯就会点点头。但是夸人是有艺术技巧的。


“我的天哪王俊凯!女娲娘娘捏你的时候是有多认真!我们都是她甩出来的泥点点!每次看到你的脸,我都会问自己,这样人型画报的神颜是真实存在的吗?哇这个灯打在你脸上!绝了!灯光师今晚加鸡腿!这个神仙颜值让我落泪了!”


杨紫做作的擦擦眼角:“宝藏男孩王俊凯!!!怎么可以错过?!什么地球球草,宁是银河系系草!!!!”


“水杯拿来。”


等到王俊凯打完水后准备开始专心写作业,但杨紫灼热的目光实在让他无法忽视,他只好放下笔看向靠着墙抱着水杯的杨紫:“又干嘛?”


杨紫看了他一会儿,又看向他的水瓶,最后眨巴眨巴眼睛:“你渴不渴?”


王俊凯认命般把水瓶打开向杨紫轻轻点点头,杨紫立刻笑着将自己的水杯靠上去,发出“叮”的一声响。


“干杯~”


杨紫陶醉地闭上眼很浮夸地说:“哇哦~你听,是价值八千元的高脚杯碰撞的声音!”


杨紫刚说完,就听到自己头顶传来响亮的拍掌声:“嚯,喝个水还要碰杯呢?那我安排你俩同桌是不是还得催你俩结婚?你们两个出来一下。”


王俊凯看着窗口只露出了一个头的班主任感觉到心累。

评论(70)

热度(2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