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上桃潭

树犹如此,人何以堪。

【烊紫】猫耳开关(三)

1.私设如山,有ooc!!!!都是假的假的我瞎编的不要上升真人

2.文名源于歌曲《猫耳开关》

3.长了猫耳的大佬&能看见猫耳的姐姐


1.《双生》片场  冬天


杨紫到片场时,就看到易烊千玺穿着黑色的羽绒服缩在角落里,他大半张脸都藏在羽绒服里,细软的碎发耷在额前,正眯着眼小憩。


她有些疑惑地看向胖虎,胖虎挠挠头对她悄声说:“昨晚一直在赶通告,连轴转到刚刚才有点时间休息。”


杨紫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她满心满眼都溢上心疼。


易烊千玺冷淡却温柔,他会在降温时提醒杨紫多加衣服,偶尔分享分享自己的养猫日常,成熟稳重得叫人忘了他其实也只有20岁,他本可以泡在图书馆读读自己喜欢的书,或是在篮球场和好友一起打几场球,但现实却是忙得脚不沾地四处奔波。


杨紫问了问staff还有多久开机,得知现在还在准备场景大概还需要一两个小时后,在心里小小的松了一口气,她找胖虎拿了一条千玺常用的毯子,轻手轻脚的走过去。


走进了她才注意到易烊千玺头上的猫耳是浅浅的棕色,软乎乎的贴着碎发。


看起来手感很好。


他细长的睫毛在昏暗的灯光下落出一道弯月形的阴影,露出的鼻尖冻得通红,和平时的“大佬”不同,他此时乖巧得惹人怜惜。


杨紫小心翼翼的给易烊千玺盖上毯子,生怕自己动作大了扰人清梦,又给他掖了掖毯子边角,抬头却看到易烊千玺睫毛微微颤了颤,头上的猫耳已经变成奶白色立了起来,透着淡淡的粉色。


“……千玺,是我把你吵醒了吗?”杨紫有些不好意思的问。


易烊千玺睁开眼看着她,没一会儿又垂下眼掩住眼中情绪,大概是隔着衣物的关系,他声音显得闷闷的:“没有……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

杨紫有些懊恼的说:“抱歉啊千玺,你要是困了就再睡一会儿吧,我刚刚问了还有好一会儿才开机。”


“没事的姐姐,我已经不困了。”



2.


第一场戏是拍的京珠第一次进入梦境,刚从公司离职后独自在小巷里散心和男主阿述初遇的场景。


“京珠”喝了些酒,整个人完全是凭直觉在大街上游荡,为什么呢?为什么即使到了梦里还是这么痛苦?所谓的理想全都是一文不值的笑话吧,花了这么大力气逃离那个噩梦,却又重新进入一个新的梦魇,那一切的挣扎都是徒劳吗?


“她”疲惫的坐在路边,昏黄的灯光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,“京珠”一动不动的曲起腿将下巴靠在膝盖上,就这样沉默着望着马路出神,直到絮絮的雪落了满身。


杨紫只穿了一件卫衣和牛仔裤,此时满身的雪化成水浸到皮肤,一阵一阵的寒意刺得她直发抖,她连睫毛上都挂了白色碎雪。


“京珠”缓缓的将头埋进臂弯,好像这样就能稍稍温暖,就能短暂的逃离这个麻烦的世界,她听到断断续续“咔嚓”的声响,那声音由远及近,最终在她附近停下。


“她”抬起头,氤氲的水雾模糊了视线,她只好用力的眨眨眼勉强看清是个玉立的少年人,一眼望去就好看的惊心动魄,那人将灰色的伞撑在两人头顶,然后蹲下身与“京珠”平视,递给她一张纸巾,他声音淡淡的,听不太出多少情绪:“我带你回家好不好?”


“京珠”噗嗤笑出声,她凑近了一点:“你知道我家在哪吗?弟弟。”


“是回我家。”



“卡!!!这场很好,两个人情绪都很到位,准备一下下一幕!”


杨紫看见易烊千玺的猫耳倏地一下红了,也许是冻的?



3.


拍完一天的戏后杨紫收到了张一山的火锅邀请,她回头看了看站在路灯下一言不发的易烊千玺,脑袋一热发了一句:“我能不能再带个小朋友?”


发完又补上:“他很乖的,一点都不闹。”


张一山很快就回了消息:“行啊,带呗。”



易烊千玺直到张一山给他捞肥牛都觉得人生很奇妙,他今天一天真的累的不行,本来想回房间好好睡一觉,但在杨紫亮着眼睛问他:“千玺,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锅”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点了头。


杨紫这一顿没吃很多,挑了一些自己喜欢的蔬菜过了过嘴瘾就没再动筷子了,角色要求使她只好眼巴巴的看着火锅,却居然在不知不觉中喝了很多酒。一顿火锅下来三个人只有易烊千玺还神志清醒,张一山大着舌头跟他说:“就……嗝,麻烦你……把我姐们,嗝,好好送回去了。”


他打了电话给胖虎后,架着杨紫向外走。


太近了。他想,这个距离太过亲昵。


杨紫迷迷糊糊的跟着他走,大半重量都倚在易烊千玺身上,她口齿不清的嘟囔了几句,易烊千玺只好压着声音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
杨紫笑了几声,踮起脚凑在他耳边:“我说……你好可爱。”


易烊千玺只感觉到丝丝热气绕着耳朵打转。他没发觉自己越走越慢。


“还有,我喜欢你……你的猫耳朵。”



*本来想写姐姐喝醉了拉着大佬唱“弟弟你坐船头姐姐我岸上走~”太沙雕了就蒜了⑧🤐

评论(43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